连云港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连云港劳动就业 > 连云港失业 > 连云港失业登记证用途
连云港失业登记证用途
2018-07-15 19:18【我要纠错】

连云港就业失业登记证有什么用途?持连云港就业失业登记证可享受哪些政策?连云港就业失业登记证有什么作用?连云港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资料,希望能够帮到您!

失业证用途

1、《就业证》是劳动者在本旗境内就业求职的终身记录凭证,是通用的唯一合法就业证件

2、《就业证》的编号是劳动者在就业登记管理的唯一号码,劳动者凭此证享受公共就业服务、办理社会保障注册手续

3、劳动者凭此证进行政策法规咨询;参加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和就业训练;享受就业扶持政策;办理失业、就业登记;办理录用和终止、解除劳动关系备案等项事务

4、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失业人员,凭此证申领失业救济金和在失业期间的其它保险待遇

5、用人单位凭此证号码为被录用人员办理社会保障注册手续,参加社会保险

失业证优惠

1、符合失业救济条件的,凭《就业失业登记证》和《劳动手册》在有效期内按月领取救济

2、凭《就业失业登记证》免费享受职业介绍、职业指导

3、企业凭所录用人员的证件,也可申请享受企业吸纳税收优惠政策

4、凭《就业失业登记证》能免费享受政府指定机构的创业培训,并获得创业指导、专家服务等

5、大学生等创业人员,可凭《就业失业登记证》等材料享受小额担保贷款

6、失业人员从事个体经营,可向当地工商、税务等相关部门申请减免有关税费

连云港就业困难人员说明与优惠政策

手机访问 连云港本地宝首页

  • 连云港失业后以灵活就业人员参保还能领失业金吗?

    灵活就业人员包括个体经营、非全日制以及新就业形态等从业人员,失业后以灵活就业人员参保不会影响失业金领取。

  • 连云港失业金申领有限制吗?

    连云港失业金申领有次数限制吗?有时间限制吗?本地宝整理了相关的回答,希望能解决您的疑问。

  • 连云港申请失业金需要单位开证明吗?(附申领渠道)

    核实用人单位已停止为失业人员缴纳社会保险费即可确认,不得要求失业人员出具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证明、失业登记证明等其他证明材料。

  • 连云港失业金如何申请?

    失业保险金,是指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支付给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费用,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

  • 连云港申领失业金会影响就业吗?

    失业保险金,是指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支付给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费用,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

  • 连云港失业金申领条件及申领标准

    按照《失业保险条例》有关规定,失业保险金的标准,按照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高于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水平,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

  • 连云港什么情况需要退回失业金?

    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要求,处于失业状态的本地常住人员可以申领失业金,但如有以下情况,则需要退回领取的失业金。

  • 连云港如何办理失业登记?

    失业保险金需在办理失业登记后申领,为方便市民办理失业金申领业务,本地宝整理了连云港失业登记的办理流程。

  • 连云港失业保险金申领流程(2023最新)

    连云港失业金申领可以线上办理,也可以线下办理,本地宝整理了两种办理方式,需要的伙伴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查看。

  • 2023年连云港市各区县失业金申领指南

    2023连云港失业申领条件,所需材料,地点等汇总。有达到要求的小伙伴就能领取失业金,详见正文。

  • 连云港失业保险金必须到现场领取吗

    劳动者在职期间参加失业保险的失业后符合有关条件的,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失业保险金怎么领?必须到现场领取吗?请看全文。

  • 连云港失业金领取地址一览

    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应当自受理失业人员失业保险金申领请求之日起10日内对申领者的资格进行审核确认,并且将结果以及有关事项告知本人。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