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连云港劳动就业 > 连云港“海燕计划”政策解读
连云港“海燕计划”政策解读
2023-11-30 14:52【我要纠错】

【导语】:为吸引集聚高层次留学回国人才来连创新创业,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连云港出台“海燕计划”政策。

  “海燕计划”适用于资助高层次留学回国人才(意向回国人才)在连创新创业。

  一、申请条件

  (一)全职留学回国人才须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

  2、在国(境)外留学一年以上,并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

  3、现已全职在连企事业单位工作,并在连参加社会保险。

  (二)意向回国人才须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博士学位;

  2、39周岁以下,从事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领域工作,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有正式职位,并连续工作36个月以上;或者39周岁以上74周岁以下,曾担任国外企业研发总监、技术总监、首席科学家、部门主任(负责人)、高级经理等以上高级职务,或国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副教授以上职务。

  二、项目分类

  “海燕计划”项目及经费分以下两类:

  (一)一次性补贴,额度为1万元。

  补贴对象为上年度首次与我市重点企事业单位(央企除外)建立劳动(聘用)关系,并签订3年以上劳动(聘用)合同的高层次留学回国人才。意向回国人才须与我市企事业单位(央企除外)签订3年以上劳动(聘用)合同或柔性人才引进协议。

  (二)项目资助,额度为3-10万元。

  资助对象为近五年首次来我市工作的高层次留学回国人才,围绕我市“三新一高”、石化等重点产业发展需要,主持市以上重点科技攻关或技术改造项目,或从事某一学科项目研究,具有重要科学价值、较好应用开发前景,或带项目、带技术、带资金来连创办的符合产业发展导向的企业。意向回国人才尚未回国但与我市企业(央企除外)或科研院所深度合作,共同开展项目研究,主持的项目能够围绕我市重点产业发展需要,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解决产品生产工艺难题,形成重大研究成果,产生重大社会影响。

  创新项目原则上取得市级及以上人才、科技项目立项或结项,创业项目原则上须成立公司并实际运营1年以上。

  三、“海燕计划”原则上每人每项可享受一次,符合条件的可同时享受我市其他人才政策。

  四、项目申请及审批

  1、“海燕计划”项目由个人通过网上申报,所在单位初审、县区人社部门核查、市人社部门审核评审。

  2、市人社局牵头组建市“海燕计划”项目专家评审委员会,对申请人及申报项目进行评审。评审委员会对申请人的资格条件、学术能力、专业方向、产业领域,及申请项目的创新性、实效性等进行评审,提出资助项目和经费额度建议。

  3、市人社局在综合专家评审意见的基础上予以审批,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4、“海燕计划”一般每年上半年组织申报,下半年进行评审、发放补贴和资助。

  五、经费管理

  “海燕计划”所涉及的资金,除有相关规定外,按现行财政体制分担,从各级人才专项经费中列支。经费的管理和使用接受同级财政、审计部门的指导、检查和监督。补贴(资助)资金拨付相关单位,相关单位拨付个人。

  注:

  在我市参加工作期间,出国留学获得博士学位又回我市工作的,可不受首次来连限制。

  鼓励留学人员参加各级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并取得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可视为结项,优先给予项目资助。

  六、附则

  1、本办法由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负责解释。

  2、本办法自发文之日起施行,原《连云港市“海燕计划”实施办法》(连人社规〔2015〕5号)同时废止。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连云港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海燕计划】,可获:连云港“海燕计划”政策解读、适用对象、申报条件和申报流程等信息。

手机访问 连云港本地宝首页

  • 连云港“海燕计划”相关热点问题汇总

    连云港“海燕计划”是为了进一步吸引集聚高层次留学回国人才来连创新创业而出台的政策,适用于资助高层次留学回国人才(意向回国人才)在连创新创业。

  • 连云港海燕计划申报材料和申报流程

    为进一步吸引集聚高层次留学回国人才来连创新创业,连云港“海燕计划”范围扩大到意向回国人才,项目资助最高额度10万元。

  • 连云港”海燕计划“申报类型及资助额度

    连云港“海燕计划”项目及经费分为一次性补贴和项目资助,本地宝整理了这这两种类型的分类条件和资助额度。

  • 连云港“海燕计划”适用对象及申请条件

    为进一步吸引集聚高层次留学回国人才来连创新创业,连云港“海燕计划”范围扩大到意向回国人才。

  • 连云港留学人员海燕计划申报基本条件2023

    2023年除了在连云港市工作的全职留学人员外,意向回国人才也可享受一次性补贴和项目资助。

  • 连云港市2023年度留学人员海燕计划申报指南

    2023年除了在连云港市工作的全职留学人员外,意向回国人才也可享受一次性补贴和项目资助,详见本文。

  • 连云港市2023花果山英才双创计划资金资助政策

    2023年连云港市花果山英才“双创计划”对各类人才及团队资金资助政策不同,具体本文为您介绍。

  • 连云港市花果山英才双创计划申报及遴选程序2023

    各位关注连云港市花果山英才“双创计划”​的伙伴看这里,连云港本地宝整理了申报及遴选程序,详见本文。

  • 2023连云港市花果山英才双创计划支持重点

    各位关注连云港市花果山英才“双创计划”的伙伴看这里,连云港本地宝为您整理了计划支持重点,详见本文。

  • 连云港市2023年花果山英才双创计划项目类别一览

    2023年连云港市花果山英才“双创计划”​项目类别有:双创人才(团队)、双创博士、主导产业高端人才、海外人才、教育人才、卫生人才和乡村振兴人才,详见本文。

  • 连云港市花果山英才双创计划支持政策2023

    2023年连云港市花果山英才“双创计划”​支持政策包括:资金资助、、配套支持、引才奖励等,详见本文。

  • 2023年连云港市花果山英才双创计划申报指南

    2023年连云港市花果山英才“双创计划”开始申报啦,最高资助1000万,连云港“双创”礼包等你来拿!

  • 热门推荐